通知公告

首 页 > 档案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档案工作人员中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考察浙江省档案局馆重要讲话的通知
2016年05月31日 16:45

关于在全校档案工作人员中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考察浙江省档案局馆重要讲话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

  在“国际档案日” (69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和工作水平,配合“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档案工作人员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考察浙江省档案局重要讲话活动。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于2003526日考察浙江省档案馆并作重要讲话。讲话不仅对当时浙江省的档案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对当前全国档案事业的发展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全文发,望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本单位档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同志对档案工作地位和作用的科学定位,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习近平同志讲话中对档案工作的意义、价值进行了深入概括和高度认可,对档案工作者的奉献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情褒奖。全档案工作者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满怀激情,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同志对档案事业发展的“四点意见”,牢记档案工作的目标与重心。习近平同志讲话中的四点意见,对科学把握档案工作的目标与重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结合实际学深学透,联动各方力量,加强各项能力建设,转变作风,高效能工作。  

三、要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为契机,趁势而上,奋发作为,高标定位,争创一流。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为档案工作指出了方向,为档案工作者注入了精神动力。学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中的党员同志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以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为总抓手,立足改革创新、谋求事业发展,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工商大学贡献力量。  

 综合档案室

2016530

附件: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考察浙江省档案局馆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