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档案室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开通“一次不用跑”校友远程查档服务
2019年05月14日 15:32

        

建校30多年以来,我校已有近十万校友服务于各行各业,他们遍布在祖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校友因工作调动、职务(职称)晋升,或者学历提高、出国求学等需求的学籍档案查询量越来越大,近年来每天都有校友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查询自己的学籍档案。以前,校友们或者长途辗转不辞辛苦亲自来校,或者委托他人前来办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让学籍档案查询更加方便、快捷,学校综合档案室于2016年开通了毕业生学籍档案远程查档服务。该服务项目开通运行以来,综合档案室秉持“以人为本、以事为先”的服务理念,把“一次不用跑”作为工作举措,已为两千多校友提供了学籍档案远程查档服务,为校友节约了查档成本和时间,受到了广大校友和用人单位的赞誉,为学校赢得了美好的声誉。

       

       学籍档案远程查档服务需经以下三个步骤完成:       

         

一、查档者打开山东工商学院官网,到综合档案室网页下载《远程查档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将《远程查档申请表》发送至山东工商学院综合档案室邮箱ssda2016@126.com,并通过邮件附件提供被查人身份证或单位查档函电子版。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则须另附学历学位证书电子版。

         

二、档案室工作人员根据查档申请表和被查人信息,查询学籍档案,将查档者所需材料复印,加盖综合档案室公章或档案证明专用章,密封后交与顺丰快递寄出(快递费用到付)。单位仅需告知查档结果的,档案室工作人员进行邮件或电话回复。

                     

三、寄出快递的同时,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回复查档者邮件并补充填写《远程查档申请表》,登记查档信息及处理结果,备注快递单号。          

     

山东工商学院远程查档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5356903534  

     

邮箱:ssda20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