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档案室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19日 15:16

              

综合档案室

参加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612日—15日,综合档案室参加了由山东烟台大学承办、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在烟台市东山宾馆隆重召开。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山东高校档案工作创新与发展”。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及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四位领导作了重要讲话。讲话肯定了全省档案工作者的工作成绩,阐述了档案工作在社会发展及国家民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及数字化档案工作今后发展的趋势和前景。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冯惠玲教授、清华大学档案馆薛四新分别作了《数字记忆与档案资源开发》和《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从数字档案馆到智慧档案馆》的报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英才学院、济宁医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和经验交流。              

                               

年会分别为从事档案工作30年和20年的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公布获奖论文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的180余位档案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了有关新时期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的数字化管理,对智慧档案馆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