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档案室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高校档案馆长座谈会
2019年10月08日 16:35

  综合档案室

参加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高校档案馆长座谈会

暨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925日—27日,综合档案室参加了由山东大学承办、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高校档案馆长座谈会、暨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片区组长等30人参会。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召开。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总结山东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研讨近期高校档案工作”。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委员会主任曹宪忠,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苏东亮,正处级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爱国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高校档案馆馆长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介绍了各自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其经验。与会高校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服务、安全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档案工作要“脚踏实地,不做应景事;积极作为,唱好主旋律”。面对当前信息化挑战,馆长们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研讨了应对策略。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