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研成果

首 页 > 编研利用 > 编研成果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大事记2020年度
2022年09月07日 16:02

2020年大事记

1

4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7项成果入选。其中,入选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3项。我校所有推荐奖项均获审批,首次实现通过率100%

7  学校18门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9门课程被山东省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8  泰国暹罗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学院院长张力率团访问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会见来访客人。

9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发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的主题讲话,院长杨同毅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寒假重点工作。

14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指导组成员周运宝、刘进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白光昭作主题教育情况总结讲话。

17  举行李俊清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

24  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要求,完善开学前后学校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

31学校完成处级干部换届工作。

 

2

24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和远程教学工作调度会,统筹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和远程教学工作。

24  2020年春季线上教学如期开课,全校2022门本科理论课、109门实验课采用线上教学模式。

 

 

3

3  学校组织抗击疫情自愿捐款活动,全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共1856名党员自愿捐款14万余元。

6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发表“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主题讲话,院长杨同毅传达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8  召开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

20  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推动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以“广聚英才共创业”为主题发表讲话。

27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

227-318  学校举行春季首场网络双选会——山东工商学院“就选山东”2020年春季“云”招聘活动。

 

4

1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工作系统化建设”工作室在“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项目中获批立项建设。

8学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对部分代表、代表团团长、大会主席团成员增补调整的决议。

29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发表“要始终对党忠诚”主题讲话。

 

5

8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度部署开学核验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10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两支队伍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MBA组)总决赛中分别获得国家特等奖和一等奖。

8-15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本次学习班依托企业微信、学习强国网络平台,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学习。学习班邀请烟台市委党校陈海涛、栾冰冰老师线上授课。

13  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党委书记白光昭以“发扬大国仪仗精神”为题作动员报告。

13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主题讲话。院长杨同毅作全面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报告

20  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发表题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讲话,院长杨同毅以《攻坚克难,聚力突破,为建设财富管理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

26  山东工商学院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党委书记白光昭以“在抗击疫情中成长”为题,为开学复课的学生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6

4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来校调研防疫防控、复学返校及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17  学校和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校地同联手·精准促就业”行动——山东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西校区逸夫楼举办。校领导白光昭、杨同毅、刘向锋以及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于腾、李京岐等到会指导。

23  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

2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10  举行学校与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建烟台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院长杨同毅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签署《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工商学院共建烟台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合作协议》。

13  学校“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获批省级工程实验室,是学校首次获批省级工程实验室。

24《中国高等教育》2020年第13/14期刊发党委书记白光昭署名文章《坚持四个统领 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

31  烟台市政府同意以无偿划拨方式一次性提供1000亩校园建设用地。学校新增教育教学用地1000余亩,奠定学校长远发展基础。

 

8

5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暑期学生返校及教学考试等工作进行部署。

11  学校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于济南建设银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党委书记白光昭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段红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16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暨组织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党委书记白光昭作“建设一流大学”主题报告。

21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31学校确定为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9

1  2020届毕业生共计543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14人,本科毕业生5151人,专科毕业生171人。全校初次就业率79.03%

7  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计划招生5190人,实际录取5308人(含“3+2”专本贯通培养69人,第二学士学位49人)

9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并讲话。

10学校发布《成立山东工商学院审计委员会的通知》,成立山东工商学院审计委员会。

17  学校获批首批山东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院。

22  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4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暨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工商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26  成立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党委书记白光昭当选为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会长。

26  学校举办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十二届“校长论坛”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院长杨同毅作主题报告。

26  举行山东工商学院校史馆落成暨开馆仪式。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仪式并致辞,与院长杨同毅共同为校史馆揭幕。

27  举行山东工商学院建校35周年暨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

27  举行山东工商学院建校35周年高质量发展报告会。报告会是对学校35年来的办学历程的总结和回顾和对未来发展奋进征程的激励与展望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烟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等高校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70余位嘉宾和在校师生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并讲话,院长杨同毅致辞。

30  学校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立项15项,获批数量位列山东高校第9名。

 

10

7  学校获批国家“两金”项目1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获批9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6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获批数量位居全国第167位,居山东省第9位。

14  获评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获评数量并列山东省第7位。

17  由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和山东工商学院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七届东方行政论坛中国第三次分配学术论坛在我校学术会堂举行。

23  学校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出版发布会暨财商教育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致辞,党委书记白光昭介绍学校财商教育特色发展情况及该系列教材的编写背景。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财富管理学》《财富管理思想史》《公益慈善项目管理及能力开发》《公益慈善组织管理及能力开发》《公益慈善事业管理及能力开发》等5本教材,是国内首套出版的财商教育专业系列教材。

26学校与新华网签署共建课程思政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30  举办第二届青年博士论坛。党委书记白光昭、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少娜、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京歧出席论坛开幕式。

 

11

2  举办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7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教授来校作题为《聚焦铸魂育人,彰显思想伟力——谈谈思政工作怎么做》的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

10  举行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与新工科、新文科专题报告会。院长杨同毅以“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与新文科建设”为题作报告。

11  学校被中国教育报刊社授予“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11日—18  学校女足在2020-202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山东省预选赛中获冠军。获得2021年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联赛的参赛资格。

13  学校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学术会堂开班。党委书记白光昭作动员讲话并宣讲全会精神。

25  学校“知行财商实践团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中入围百强,并获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学校综合排名首次进入全国40强。

29  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30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山东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白光昭作宣讲报告。

 

 

12

1  学校7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总数量在山东省省属高校并列第六。

4  学校负责的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策略路径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赋能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获正省级领导批示,并转批山东省金融局和山东省发改委负责落实。

9  举行山东工商学院与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共建党史国史宣教基地揭牌仪式。

9学校“山东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

16  党委书记白光昭做客“《中国金融》7070人”特别谈节目。白光昭应邀撰写《财富管理的几个问题》文章,入选纪念特刊。

19  学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本届论坛主旨为“资本市场30年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21  党委书记白光昭受邀参加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当选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并作交流发言。

25  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

30  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考核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30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2020年理事会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

31  学校获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称号。

31学校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