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 > 党建统领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9年07月05日 10:46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为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奋斗,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演讲比赛、观看教育影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学校发展奋进力量。

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及相关讲话精神,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三、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学科专业优势,紧密围绕社会所需、群众所求,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塑造新时代党员新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举办一次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集中安排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给党员上党课,党课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要贴近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不搞照本宣科。

六、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发现榜样活动,宣传和表彰本单位工作和学习中涌现出来的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各自特色特点注重发现培育本单位的特色榜样群,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教学能手、科研能手、服务能手、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党员标兵,学生党员学习标兵等等。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要及时总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要合理使用好党费和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活动中要讲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于715日前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9624